叶落叶子

小窝1号:爱发电:叶落叶子,主页@yeluoyezi

2号:海棠:叶落叶子

3号:ao3:wxl1351641822

4号:p站:wxl1351641822

【士弓】收养28

士郎找到凛的时候,小姑娘刚打开冰箱。

“姐……被发现就糟了诶。”

小姑娘头也不回地一个个打开来看了看。

“私闯民宅本来就很糟了吧?而且,和这个比起来,‘你’过来这件事对那家伙而言更让人恼火的吧?”

……无法反驳。

昨天刚被警告过来着。

“……啊找到了。”

昨天买的鸭子。

血已经放掉了,还被好好地处理了。

此外还有好几只。

不过,找到了也并不能说明些什么。

是不是真的只喝了鸭血呢。

还是只是遮掩?

或者说,就是像个人类一样做菜来吃的。

“那家伙做菜很好吃的啊。”听士郎这样说过。

要说有什么可疑的地方也并没有。

“姐……”

……有种发毛了的感觉。

……要说的话也很熟悉。

……不妙啊,这么快就醒了吗。

“我昨天就警告过你吧?再见面就杀了你——”

果然很不妙啊……

扭头就看见那家伙杀气腾腾地从门口走了过来,边走着武器就在手上成型了。

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等一下啊Emiya……我们这次有正事来着。”

他站到了凛前面,反倒是近了些。

“小鬼能有什么正事?”那家伙嗤笑一声,两步就到了他面前,揪着他领子就把他往外面拖。

“是有正事。”被忽视的女孩子转身,盯着Emiya出了声,“我的父亲……去世了。”

他一愣,皱起眉看向凛。

小姑娘攥着手,仰着脑袋瞪着他。

“……抱歉。”他干巴巴地说。

手上力道松了点,士郎就趁机挣了开来,跑回凛的身前。

“总之,就是要问你个问题啦。”小孩子也仰着脑袋看着他,“父亲被吸血鬼杀死的……你是凶手吗?”

就这样,直白的问出来了。

眼睛里清晰地倒映着他的身影。

没有防备的。

……愚蠢之极。

“的确……我的嫌疑是最大的。”他闭了下眼,忍耐着说,“不过,这个问题有回答的必要吗。”他看着凛,“我说不是,你就信吗?”

小姑娘戒备地看着他。

“当然有……”

直接就被打断了。

“闭嘴小鬼。在我的嫌疑最大的时候还带凛过来,你就不怕害死凛吗?”

冷厉的眼神直直刺向士郎。

“……反正又不是你。”小孩子不服气地嘟囔道。

“那你又是以什么来评判的?相信我是正义的吗?……哼,杀死无数自以为是恶的恶人,难道就是正义的吗?不过是你主观臆测罢了。”

他厌恶地嘲讽着。

“才不是!”

“不是?你又了解我什么?什么也不知道一味地一厢情愿的相信。你所认为的善只是你所以为的善,你所认为的恶也只是你所以为的恶。明明只会以一己之见的臆测,就妄想涉及神的领域来评判善恶。”

说着,他眉眼里都是厌倦。

“正义的伙伴?呵,只是你以为的正义而已。”

“啊——受不了了!自以为的就不可以吗?”小姑娘扯开士郎瞪着Emiya,“为自己的正义而战,为自己想要的而奋斗,自以为的是错误的话那就承受住。评判善恶是神的事情,但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什么不对?士郎想要信任你,我想要过来试探你,就算死在这里又怎么样啊?”

“……”

“……”

“没话说了吗?怎么了?能杀死我父亲,那绮礼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吧?就在这里杀死我们怎么样?”

“……姐……你冷静点。”

“闭嘴!”

 

 

 

 

 

 今天是被憋了一肚子委屈一肚子气的凛骂惨了的Emiya。

以及被两个人吼了的士郎。

啧啧,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