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叶子

小窝1号:爱发电:叶落叶子,主页@yeluoyezi

2号:海棠:叶落叶子

3号:ao3:wxl1351641822

4号:p站:wxl1351641822

[士弓]收养31

“……看来没有办法了。”

走的那么果断。

“嘛,那家伙能让我们留下吃个饭就已经很稀奇了吧。”

“诶?我还以为士郎是有把握才来寻求援助的?”

……并没有。

“……也……也没有其他线索嘛。”

怀疑了就来问下,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帮助。

小孩子心虚地假装在看院子。

能够寻求到帮助当然再好不过,被拒绝反倒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嘛,吸血鬼也没有帮助人类的理由……是这样的啦。”

“啊那个是……”

那家伙只是不想跟他呆在一块吧。

“是什么?士郎觉得,Emiya会对付吸血鬼吗?对于Emiya来说,吸血鬼才是同族的吧。”

“……姐姐不也说过Emiya是好人……”

“我是说过啦,但前提是‘人’。以吸血鬼来说,不帮吸血鬼对付人类,就已经很好了。”

“但是……”

“就算相信Emiya也适可而止吧,士郎。”

小姑娘打断了他的话,近乎是严厉地说。

“我问你,人类吃素吃肉,难道能分出善恶吗?人不吃肉还要为肉食杀死人类,就是善的吗?我说过的吧,善恶是有立场的。对人类来说,吸血鬼不吸人血就是‘善’了,还能指望吸血鬼去杀吸血鬼吗?”

小孩子没有说话。

说什么呢。

那家伙很厌恶自己是吸血鬼啊。

那家伙很讨厌吸食人血啊。

什么的吗。

姐姐说的没错,他难道在希望Emiya杀死同族吗。

以人之身杀人。

以鬼之身杀鬼。

这样的事情。

大概也并非没有意识到 。

因为是善,所以‘士郎想要相信Emiya’。

倒不如说。

“抱歉,姐……我大概,是想要相信他是善的吧。”

——想要相信Emiya是站在人类这边的善。

觉得那家伙会怎么怎么样,希望那家伙能做些什么。

大概本身就不对吧。

那只是他的希望而已。

“……我知道。”凛也缓和了语气,“士郎想要相信Emiya,那就相信下去吧。”

那并不是什么错的吧。

只要那是出于己身的心愿,就算为此付出再多,大概也会心甘情愿的吧。

 

吃过饭,收拾好,两人就离开了。

在两人身后,关上的门又打开了。

他看着两人往远坂家的反方向离开了。

 

 

 

既替余以蕙攘兮,又申之以揽芗;亦余心道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屈原《离骚》)

(想放,但突然冒个这个不合适orz)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